close


說到夏天,除了玩水,當然就是吃冰!

今天衝的冰店聽說在嘉義很有名,所在地還是陳澄波的故居。

咱身為在地人,每每經過,只要逢放學或假日時段,就能眼見人口爆炸的奇景。

沒錯!它就叫咱台灣人的冰。身為台灣人不吃可以嗎!

image.jpg  

 其實它不只有賣冰,還賣熱騰騰的蕃薯糖,雖然咱是螞蟻出身,但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蕃薯,所以這項就略過啦。

image.jpg   !

一碗綜合冰40元,算是便宜又大碗,而且還有開發票,除了人多的時候,要抽號碼牌等待外,一般時候是不用抽的,直接跟小姐點冰就好了。我會說之前有次抽了被唸說沒人不用抽嗎!

image.jpg  

是外帶杯,還有附塑膠湯匙,但我還是喜歡用鐵的挖,因為冰它很堅強……

image.jpg  

堅強又頑固的粗冰,挖掘工作亟須技術,太大力冰它會幫你洗臉,太小力就只能吃表層的白冰,導致每次挖都有我正在挖萬里長城的錯覺。(請求孟姜女出借Orz

image.jpg  

他們家的糖水是加桂圓乾下去熬煮的,所以能喝到桂圓的香氣,只是這表示甜度會比較高,幸好他們家的冰能調甜度,半糖對我這隻螞蟻來說也算很甜了!

image.jpg  

花豆、薏仁、綠豆都熬煮的很軟棉,但是!我竟然沒拍我最愛的杏仁粉粿。(╥﹏╥)

等我發現的時候,早就ㄧ個不剩,全進我五臟廟拜祭饞蟲大神了!

它的粉沒有平常透明黃色那種Q,咀嚼的同時,淡淡的杏仁香氣會彌漫而出。

image.jpg  

這應該也算是招牌的蕃薯圓和芋圓!

我每次買必點!

image.jpg  

咬開的蕃薯圓依稀可見蕃薯的纖維。

image.jpg  

芋圓的纖維沒那麼明顯,但仔細咀嚼則能品出芋頭的香氣!

 

咱台灣人的冰對我而言真的是俗又大碗,最重要的是好吃!

而且他們時不時就推出新口味的配料,讓人有意外的驚喜,之前我還曾買過芝麻圓和抹茶圓。

夏天,讓我們一起吃冰吧!

 

 

 

店名:咱台灣人的冰

地址: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9號

批ㄟ思:對面的水煎包也好好吃!\(//∇//)\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